2018年1月22日上午,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应对朔州下雪天气,由运管处、客运科、稽查队和市直运管所组成应急检查组,及时通知各县区、市直运管所做好应对下雪天气客运应急处置工作,对市区的飞马国际旅游公司、龙之旅旅游公司、客运南站和客运北站,进行了应对突发天气客运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是对客运南站和客运北站都分别下发了在下雪区域以及雪后路面冰冻路段停发客运班车的通知,并要求对乘客做好解释告知工作;二是对飞马国际旅游公司下发了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旅游客运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健全动态监管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限期整改通知;三是对龙之旅朔州分公司下发了公司制度不健全,安全管理不完善,动态监管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否则给予停业整顿的处罚通知。

  通过这次下雪安全应急检查,及时实施了全市下雪区域暂时停发客运班车,避免了客运事故的发生,有效地确保了全市下雪天气的客运安全,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客运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