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上午,朔州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召开了朔州市春运工作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运工作精神,结合朔州实际对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受邀参加会议的有朔州市公路分局、朔州市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的领导,朔州市海事局、朔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以及六区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市直客运企业、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汽车站等重点企业相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的春运工作更加重要,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会议,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春运工作安全、顺畅、群众满意。会议要求:一是要求全局及六区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三天内制定出本县区的春运工作方案,加强领导,成立领导组织机构;二是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以岗定责,责任到人;三是强化措施,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工作,保证人员、设备、物资到位;五是加强督查,灵通信息,做到春运全程可控。按照以上要求,朔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立即投入工作安排、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