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代市长陈振亮深入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省公路局朔州分局、市交通局,慰问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我市交通发展现状、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王志刚参加调研。

  陈振亮指出,近年来,交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担当、埋头苦干,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成绩,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交通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振亮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公路建设特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意义,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及早启动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推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进一步加快以“铁、公、机”“岸、港、网”为重点的交通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长城旅游公路建设、中心城区道路桥梁建设、断头路打通、小街小巷道路提升改造、部分高速公路建设等,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转型发展当好先行、发挥作用。要深化推进公共交通发展,抓好城市公交和农村公交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有效促进物流和交通运输的不断融合,把商贸物流业培育成支柱性产业,为我市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要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重点加强“两客一危”、校车、邮政寄递等车辆规范管理,提升路政应急救援水平,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各类工程项目依法合规进行,为全市交通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董娟)